• 1

阿法拉伐精益啤酒酿造技术和解决方案

2017/6/2 15:58:17 | 文章来源:《酒·饮料技术装备》  | 【大 小】 【打印】

阿法拉伐公司(Alfa Laval)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化产品和工程设计解决方案领导企业,在去年CBB 2016上展示了BREW 701 eDrive离心机、Hybrid粉末混合机、TJ40G旋转喷头、防混阀阵等设备,为业界带来融技术、系统、设备和服务于一体的啤酒酿造工艺解决方案。

一、BREW 701 eDrive离心机

提高产量会出现一个让人两难的局面——如何提高产能而不影响最终产品质量?阿法拉伐高速离心机系列能提供隔离空气的分离和澄清,同时保持较高的酵母活性,无氧化作用。独特的中对中转鼓设计,使得澄清分离效果非常出色,适合完成啤酒澄清分离任务。BREW Craft系列分离模块 BREW 80、250、301和350为精酿啤酒生产商提供了一种高效的啤酒澄清解决方案。这一系列分离模块为即插即用型,外形紧凑。

VBREW 701eDrive 离心机

精酿啤酒生产商能享受到的切实优点包括:啤酒过滤与发酵能力提高30%。啤酒损耗最低,因而啤酒产量提升1%。相比同样容量的罐,所需投资至少低20%。澄清速度比沉淀罐快6倍-12倍。独特的中对中转鼓设计,密封分离,不会出现吸氧,也不会损失酒香、挥发成分或CO2。澄清效率卓越,适合用于啤酒分离。目前市场上能保持最高酵母活力的产品。中对中转鼓设计,相比处理能力类似的传统离心机,功耗要少50%。密封操作,每小时处理能力高达8千到8万升,无需根据处理能力做进一步调节或更换向心泵。无需供给CO2。真正的混合离心分离处理,含分离模式和干式添加啤酒花模式。

二、Hybrid粉末混合机

随着消费者的喜好日趋多元化,啤酒饮料产品也需顺应这一趋势。虽然使用添加剂和调味剂能满足多元化需求,但在去除不必要的杂质时总是会造成产品损耗,使产量下降。阿法拉伐提供多功能双级功率粉末溶解解决方案,能迅速混合并将干湿配料泵送到均匀混合物中。全新Hybrid粉末混合器不仅具有专利且效率极高,同时还将泵及粉末溶解技术融合在单台多功能装置内。这是目前唯一一台卫生混合器在将粉末吸入设备同时,还能利用单台电力驱动装置将产生的工艺液体以超过4 bar的压力进行泵送。与旋转喷射混合器配合使用,能为整个系统大幅降低能耗,而其它粉末混合解决方案则需要多达4台电力驱动装置。除了实现大幅节能外,还能缩短加工时间,进而提高生产力。此外还可以在干物质浓度较高时下对产品进行混合。Hybrid混合器是公司卫生搅拌器和混合器最新成员,适用于乳制品、食品、饮料、个人护理、生物技术和制药应用领域的分批生产。

Hybrid 粉末混合机

全新的混合器除了为客户提供更佳的多功能性外,还能实现减排、节能及生产力的提升。通过持续推动创新,将对客户在产品质量和可靠性方面的追求给予最大支持。由于整合了储罐、混合器和电气装置,因此前期投资成本更低。后续成本同样也变得更低,因为减少组件也能降低能耗和减少维护。混合器还能用作CIP泵和排出泵,因此也进一步降低了资本成本和维护要求。也使其成为了改进卫生加工厂整体性能的重要价值所在。高速动态剪切混合为确保最佳溶解,粉末混合器在混合物进入高剪切阶段前,即提供持续吸入流并对粉末进行预混合。因此无需比传统粉末混合器聚集比率更高的情况下,固体颗粒就能轻松溶解入液体。尽管其它线上粉末混合器能产生高机械剪切力,但阿法拉伐Hybrid混合器的紧凑型转子定子能创造出高动态剪切,只需低能量情况下就可确保完成粉末溶解。这样既缩短了混合周期,又能实现产品100%均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