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泉林购买英国超大型二手纸机

2017/6/5 13:15:06 | 文章来源:纸业内参  | 【大 小】 【打印】

近日,泉林纸业已经签订合同购买了欧洲一台超大型二手新闻纸机,未来将安装到黑龙江佳木斯基地,改造用于生产本色文化纸。

这台新闻纸机原属于英国Aylesford新闻纸厂,该厂成立于1993年,由瑞典爱生雅(SCA)和南非蒙迪(Mondi)公司合资成立,2012年,合资公司将该厂卖给了美国的私人投资公司Martland Holdings LLC。该厂曾经是欧洲顶尖的新闻纸生产商,给《泰晤士报》等提供新闻纸,有PM13和PM14两条大型的新闻纸机,年产量约40万吨。

但是由于欧洲新闻纸需求量的持续减少,Aylesford新闻纸厂亏损严重,Martland决定将PM14新闻纸机关停出售,而泉林成为了最终买家。

这台大型的新闻纸机,由芬兰维美德提供,幅宽9.4米,最快车速1680米/分,原来是生产41-49g的新闻纸,日产量约850吨,浆部由德国福伊特公司提供。据泉林纸业内部人士的消息,该纸机将由维美德公司负责拆除搬迁到佳木斯基地,经过改造生产本色文化纸,但具体投产时间未定(另有内部人士表示按集团计划2018年5月投产)。

其实,泉林纸业近几年新上的机台,除生活用纸机外,其他机台都是欧美二手纸机,多数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投产的,包括3800、6100、7400等纸机。而此次购买的9450纸机,则是泉林自建厂以来投运的最大纸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