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欧盟积极研制创新型生物基聚乳酸包装材料

2015/1/7 14:42:0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生物基聚乳酸(Bio-BasedPLA)包装材料,产自玉米糖分的酶化发酵,其物理化学特性接近石油基塑料,但生物可降解,是目前替代石油基包装材料的最佳选择。结合纳米添加剂的生物基聚乳酸,几乎拥有石油基塑料包装材料的一切功能,很容易利用传统的注模、挤压、吹塑等生产工艺,制作出包括薄膜、涂层、板材、瓶状包装材料,广泛应用于食品、药品、化妆品等行业。      

    研发团队研制开发的创新型生物基聚乳酸包装材料,表现出优良的耐热、机械、阻隔等性能,适用于安全可持续生产加工工艺。嵌入智能型技术或智能传感装置的PLA包装材料,可实时检测包装物内氧气含量,赋予抗微生物活性或保证整个产品价值链可追溯性。在此基础上,研发团队开发的生物基防菌涂层材料技术和食品保质期有氧传感检测技术,已成功推向市场。      

    目前,研发团队主要聚焦于创新型技术在更广泛领域的商业化推广应用,已申请数10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欧盟绿色技术与产品认证。由于缺乏该类产品的绿色技术规范指标,欧委会已要求研发团队提供技术应用标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