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防辐射服品牌引进日本纺织工艺

2015/1/7 14:45:5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4年11月的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上泽婴科技联合中国科学院发布了最新的防辐射面料织造技术:脱敏纳米银银纤维、抗菌纳米金属纤维面料制成技术。近日,泽婴科技又与日本龙田纺织株式会社合作,引进其在日本具有领先地位的多系统组织纺织工艺和JISL质量控制体系应用于泽婴品牌的泽婴孕妇防辐射服产品系列。

    泽婴科技用一层100%银纤维和一层莫代尔纱线混纺,莫代尔解决了面料舒适度的问题,可以让面料即有垂感又柔韧。另一种面料是将一层100%银纤维和一层50%银纤维混纺,这相当于在平面布料的基础上扩张了厚度,柔韧性得到了满足,不易产生折痕。150%的银纤维格局具有很高的防辐射效能,可以屏蔽140Db值的电磁辐射。

  这两种面料的生成必须依托于先进的多系统组织双面针织技术,引进自日本龙田纺织公司。这不同于市面上的一些双面粘合布料,这是一个将金属甲“软化”应用的工程。新型布料在显微镜下的成像是有层次的排列,而不是简单的经纬排列。这个看似简单的排列工程实际上增加了28道工序,产出效率降低到原来的一半,也就是说原先一天可以纺1000米布料,现在只能纺500米。创新面料的实现将给孕妇防辐射服带来革新性的突破,至于市场最关心的售价,泽婴科技方面虽然没有透露,但明确表示,这肯定是具有世界广谱意义的,为大众消费者设计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