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新型铝塑膜包装材料 密封性和耐热性双效合一

2017/6/19 13:16:11 | 文章来源:unima新材网  | 【大 小】 【打印】

日前,大日本印刷公司发布了一款用于包装的新型铝塑膜——IL-CUT,资料显示这种新包装铝塑膜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耐热性,并且可以呈线性开封。目前,这款新产品已经被江崎格力高株式会社作为零食包装投入使用。

使用IL-CUT作为包装材料,不仅可以用于蒸煮袋食品,也可以用于如三角锥形状的包装,可以不借助工具直接用手撕开。据悉,这款新产品已经被江崎格力高株式会社作为零食包装投入使用。

近年来,包装市场更倾向于使用简易设计的包装。许多包装材料是将2~3层不同性能的膜进行贴合,使包装形成高的性能,从而对包装内部的物品进行保护作用。传统包装表层膜是通过拉伸使包装可以进行线性开口,但是,这样的话包装材料就会变厚,影响内部具有密封性能的薄膜,不易于撕开包装。

如果要改善这个开封性,就需要提高拉伸薄膜的熔点,在高温处理加工过程中,表层的膜也会因此受到影响熔化,产生新的问题。基于这些问题,大日本印刷公司同时考虑包装膜的延伸性和熔点问题,确保密封性和耐热性不受到影响,研发出了新型的线性开口包装薄膜。据悉,大日本印刷公司预计2020年可实现10亿日元的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