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北仑二十亿台塑项目投产可期

2015/1/8 13:26:1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总投资均为20亿元的台塑aa/ae扩建项目、台化公司苯酚/丙酮项目、塑化公司丁基橡胶(iir)项目,日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于年内投入试生产。包括这3个项目在内,宁波开发区、北仑区今年建成投产的重大工业项目将有16个。随着这些重大产业项目产能的释放,该区工业经济总量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吉利春晓整车一期项目已经建成,6月起已进行试生产。待该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5万辆吉利帝豪kc-1轿车的生产能力,年产值约200亿元,年税收15亿元左右。总投资25亿元的逸盛pta节能技改扩产项目、总投资84亿元的海越新材料一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亚洲浆纸三期二阶段项目都已在二季度建成投产。台塑一期后续项目中,还有台塑pvc(糊树脂)和台塑高吸水性树脂(sap)改扩建项目都将于年内建成并投入试生产。“除明年上半年可建成投产的eva和台塑热电厂扩建项目外,台塑一期后续项目都已进入投产收获期。”该负责人说。总投资4.35亿元的浙江精顺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的年产12万套汽车自动变速箱项目、总投资2.6亿元的继峰汽车零部件搬迁及扩建项目、总投资5.5亿多元的力劲压铸机注塑机生产项目中的一期项目、总投资11.5亿元的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目前均已建成投产。总投资3.1亿元的中海油lng冷能空分一期项目已建成,即将进入试生产。该项目利用lng冷能,日产液氧300吨、液氮300吨、液氩14.5吨。总投资6.5亿元的260万套汽车减震器项目、总投资4.1亿元的韵升磁性材料生产项目也将于年内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