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皮革化工新产品:环保型浸灰剂节降成本、低污染

2015/1/8 13:36:1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河南省新乡市舜天钙业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以高纯高活性的精细氢氧化钙为基料,与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反应而成的新产品—浸灰剂,替代传统皮革制品工艺中的普通浸灰工艺,取得圆满成功。一般皮革制品原皮材料为牛皮、猪皮等屠宰、剥皮、削肉后,经过防腐处理(盐/防腐剂),然后运送到制革厂,开始其制造过程。脱毛与浸灰(unhairingandliming)阶段非常重要,也是较困难的一个过程。皮质的好与坏,处理原皮本身的条件外,此段过程有其相当决定性的因素。

脱毛浸灰后的生皮-灰皮,首先添加硫化钠与浸灰助剂,再添加一定量的熟石灰,以摧毁毛发,使石灰均匀的渗透和皮身适度的膨胀,以打开皮之胶原纤维(collagenfiber)并乳化原皮本身的天然动物油脂,以利于后续的鞣制过程。

脱毛浸灰后的生皮为灰皮(灰裸皮),必须剖层(split),而分割成面皮层和椰皮层。利用皮革专用产品—浸灰剂代替传统石灰工艺,具有膨胀均匀、渗透性强、速度快、节能、环保等特点。用量比传统工艺减少石灰用量三分之二以上;浸灰时间缩短三分之一以上;明显节省人力、物力、电力,从而降低生产成本;进本没有污泥的浸灰污水,极大降低了污水处理负荷费用。 

此工艺的改进,是传统皮革浸灰工艺的一场革命,必将为制革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