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乐惠60000CPH高速易拉罐线 通过喜力验收

2017/7/27 14:33:16 | 文章来源:酒饮料技术装备  | 【大 小】 【打印】

近期,乐惠首条60000CPH啤酒高速易拉罐线在喜力(酿酒)浙江有限公司顺利投产,全线设备运行稳定。该线采用乐惠自主研发的108头电子阀啤酒灌装机、自动PU实时控制节能型杀菌机等多项新技术,人员投入极少。整线效率高达98%。各机台表现优异,330ml罐型整线OPI=96.7%,500ml罐型整线OPI=99.8%。特别是高速线最难解决的易拉罐表面划伤问题得到完美解决。浙江公司全部采用欧洲及国际专业领先技术,符合喜力的各项验收标准,顺利通过了喜力荷兰总部专家近乎苛刻的验收。实现了全球如一的品质。标志着乐惠已成为国内业界唯一能够生产制造被世界著名啤酒品牌认可的高速易拉罐包装线,填补了国内空白。

喜力啤酒公司1863年创立,产品行销192个国家,是全球最大的啤酒出口商。喜力始终坚持新鲜和品质及口感全球如一,“一种味道、遍及全球”,从原料、采购、酿造、发酵、包装,每一步都有着全球化统一标准。浙江公司是喜力在中国最大的啤酒项目。喜力公司经过慎重考察,选用了乐惠提供易拉罐线。乐惠作为整线的总供应商,有条不紊的推进各分包商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体现了南京乐惠突出的创新应用和项目管理能力。

一、全自动卸罐机

高位易拉罐卸罐机人工解包,罐层纸隔板及顶板自动取出,自动收集空栈板。栈板上的空罐,由上而下一层一层的推至链网式输送带上,再传送至空罐冲罐机,取代人工方式,节省人力。PLC控制系统,提高机械动作的准确性,且操作容易。栈板升降机采用电机式,动作稳定。推罐方式可选择连续动作或单一循环动作,操作适应性高。电气功能有上升自动定位功能,自动挡罐及检出、空板超高检出、实罐板防撞保护、油温超高保护、入垛静默功能等全套控制保护。       

二、空罐输送

空罐输送采用System Plast免润滑网链。开放式镂空网链,输送平稳可靠,减少罐体磨损,节能高效。优越的PLC控制程序确保空罐之间没有挤压、凹陷。多变单传送、双侧排放收集仓等设计,在稳定快速提供罐源的同时将极少数倒罐迅速排除收集,丝毫不影响供罐连续性。

三、空罐检测

空罐检测采用德国百乐罐港SymplexCankon 70系列,罐子由输送带输送并通过检测系统,通过摄像机箱内的光电传感器作为触发器,在罐子通过时,实时启动摄像和检测分析。检测系统基于摄像技术,缺陷罐能通过安装在检测单元后的剔出系统来实现剔出。

四、空罐冲罐机

型式为隧道喷洗式。空罐由输送带送入绞笼式翻罐机构,翻转为开口斜下方进入冲罐机。以清水喷洗空罐,并自然沥干残水后再次翻转为开口向上进入灌装机。冲罐机机体及管线、相关配件采用不锈钢SUS 304材质。内部专用高压喷嘴,可充分冲洗空罐内壁。清洗喷头为专用不锈钢喷嘴(实心锥形)。机器外壳具大面积可视透明窗口及卡罐排除并兼具耐热模式。冲罐水由回收系统重复利用。

五、电子阀灌装机

高精度电子流量计灌装阀进行等压灌装。二级二氧化碳空罐置换功能使产品增氧量很低。空气置换、二氧化碳背压、灌酒、卸压等所有灌装动作均由PLC自动控制。

灌装阀的所有动密封均采用波纹管或橡胶膜片,无清洗死角,保证阀内处于无菌状态。灌装阀配有自动CIP清洗杯。机架平台为卫生型设计,圆管型环形酒缸,无清洗死角。配有1.2um二氧化碳预过滤和0.2um无菌过滤器。二氧化碳无菌过滤器具有在线自动蒸汽消毒功能。进酒管道配有双座防混阀,以取代接管板,防止切换时管道污染。酒缸液位、背压自动控制。切换等径不同罐型,具有自动升降并带有记忆功能。二次利用CO2功能减少预吹扫CO2耗量。液位时序动作由南京乐惠自主研发的液位控制器控制。

主要技术质量指标包括:生产能力60000罐(330ml)/时,灌装精度sigma 1.2ml,生产线开机实际灌装效率≥90%,灌装精度合格率≥99%,罐损率≤0.02%,增氧量小于20PPB。

核心技术电子式液体灌装装置,专利号201210449093.7,2012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六、卷封机

安吉利斯V-8卷封机为全不锈钢设计,开放式洁净设计。吹气控制可根据整线速度进行无级变速。电动调节罐高。降低增氧量。可接受化学泡沫清洗。

七、自动拆封上盖机

CSW自动拆封上盖机人工装载储存台,可容纳约30筒202盖,即30分钟的储存量,按600罐/分钟和一筒600盖计算。裁纸刀裁开包装纸,盖筒旋转后纸皮掉落到下面收集箱。纸皮收集箱易于打开清理。裁纸机构最大可容纳盖筒长度1200mm。监控机构安装在主机架外侧,自动检测剔除反向盖。

八、杀菌机

单层链网隧道式喷淋杀菌机采用节能型集中加热设计。共设有十个温区,整机可实行PU值自动实时控制。载瓶输送带采用英特勒塑料链网。圆形喷淋管上加装喷嘴,能均匀喷淋,且清洗容易,喷口不易堵塞。

九、实罐输送带

实罐输送采用System Plast免润滑塑料链板。整线变频无压力控制,确保罐之间无挤压,防止划伤罐身。所有转弯采用动态过渡设计。杀菌机出口的罐经无压力分成单列,罐底吹干后经液位检测,剔除液位不足酒。罐底喷码后翻罐器翻转为罐口向上,再次吹干罐口残水。经过先进先出缓冲台后,进入全自动纸包机。

十、全自动纸包机

全自动纸箱包装机,连续直线式运作,可将瓶子、易拉罐等包装于全裹式纸箱中。设备运转时保持极高稳定性,操作简单,适合于中、高速生产线。纸板料仓位于设备侧面,人性化设计方便添加纸板。诺信热熔胶喷胶封箱系统,自动上胶。

十一、箱输送带

纸包机出口的箱子经辊筒式输箱,差速转向为短边向前依次经过称重机构,剔除重量不足的箱子后,合格品顶部喷胶防滑,进入全自动码垛机。合理高效的设计布置,满足了高速包装线的缓冲要求。

十二、全自动码垛机

PERSEUS LF2C SP-全自动低位双通道码垛机,为固定式托盘式,90°入箱。适合处理纸箱、塑膜包和周转箱。变频驱动的推包装置将成排的包装物输送至预成型台上。该推包装置固定在设备的上部结构上,可方便处理多种形式的包装,变频驱动提高工作速度同时,对产品的碰撞降至最低。推杆可以精确调整到与产品匹配的最佳高度,以提高设备效率。升降台配有安全锁紧装置,可在紧急情况下自动激发,也可人工激发,以防事故发生。通过两个钢叉插入机架结构中,使得升降台可以在任何一点停住。为保证最大程度的准确定位,所有转换动作、运送台和推杆的运动均由变频器和编码器控制。托盘装载区域配有安全光栅,空垛板由叉车送入,码垛完成的成品由叉车送入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