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原料提取自玉米的新型卫生巾

2017/7/28 13:18:41 | 文章来源:高分子网  | 【大 小】 【打印】

目前,市面上的卫生巾一般使用的是无机棉,是无法降解的,只能通过掩埋和焚烧的方式处理。这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近日,犹他大学一位名叫杰夫。贝茨的教授和他工程学院的学生团队合作创造了一个可完全生物降解的卫生巾,并联系了数个公益组织,准备向缺乏公共卫生系统的国家和地区供应。
这种新型卫生巾的原料提取自玉米、棉花和藻类,成品由四层组成。这些包括一层外层的原棉,第二层是从外层吸收液体的有机棉,第三层是包含琼脂糖凝胶(一种来源于棕藻的聚合物)的超吸收层,最后一层则是基于玉米材料制成,通过保持水分从而防止泄漏。

虽然此前研究人员已经研发出其他环保型卫生巾,但其中一些则包含不能完全生物降解的水凝胶。相比之下,这种在45天-6个月内就可完全生物降解。另外贝茨教授工作人员也可以使用本地采购的材料和简单工具的制造这种卫生巾。

研究人员准备成立创业公司,预计一两年内产品在美国上市。

此前印度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创造了一种可生物降解的卫生巾,同时纳入了由醋酸纤维素制成的纳米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