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环保部将制定进口废纸环境保护管理规定

2017/8/4 13:14:50 |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 【大 小】 【打印】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环保部土壤环境保护司负责人就此表示,按照实施方案进度要求,近期将调整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制定印发《进口废纸环境保护管理规定》。

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具体调整如下:

一是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禁止进口来自生活源的废塑料、未经分拣的废纸以及废纺织原料、钒渣等固体废物,并于2017年年底开始正式实施。

二是修订并加严现行的《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对于夹杂物的品种与含量的限制要求将进一步加严。

三是环保部制定印发《进口废纸环境保护管理规定》,明确进口废纸企业的环境管理要求,并设定一定加工规模的行业准入门槛。

四是完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制度,取消贸易单位代理进口,仅允许加工利用企业自营进口,防范进口固体废物倒卖风险。

五是增加固体废物鉴别单位数量,解决固体废物属性鉴别难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