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扶持政策呼之欲出 污水治理成环保业重头戏

2015/1/12 9:41:10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环境保护部在20141114日召开全国环保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APEC会议期间关于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腾格里沙漠污染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环保部重点工作。电话会议认为,中央高层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举措,环境保护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电话会议还透露出一点重要信息,就是备受瞩目的“水十条”即将出台。周生贤在电话会议上指出,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举措,要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其中第三条就是要全面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认真做好即将实施的《水十条》的各项准备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配套措施、突出重点整治、严格考核问责,推动水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保护优质水源方面,环保部等已经出台具体规划,据新华网18日报道,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水质较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总体规划(2013-2020)》,提出将对国内365个水质较好湖泊进行保护。而对于污水处理,其中包括工业废水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污水污染等污染防治内容。

“水十条”无疑将成环保产业年末重头戏,多个与水相关的细分行业领域将因此全面受益,其中污水治理板块将获利最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