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Sachsenobst引进多种设备成为果汁包装多面手

2017/8/16 13:32:08 | 文章来源:中国包装网  | 【大 小】 【打印】

Sachsenobst榨汁厂引进克朗斯灌装设备,采用了Vario Clean全自动CIP设备,配备管壳式换热器的瞬时杀菌设备。大幅度提高了灌装生产的效果。

选择管壳式换热器

新的灌装设备需要安装在600平米的厂房内。Sachsenobst公司改造了干区设备,随后又在2016年夏季投入使用克朗斯灌装机。Sachsenobst公司在这里首次采用了Vario Clean全自动CIP设备,大幅度提高灌装过程的微生物可靠性。对于产品加热,该企业选择了配备管壳式换热器的Vario Flash H瞬时杀菌设备。

偏重回收玻璃瓶

新灌装机的基本前提是既能灌装PET瓶也能灌装玻璃瓶,Sachsenobst公司现在一半多的销量还是玻璃瓶。1升装回收玻璃瓶一直是销量最大的包装形式。

由于生产许多品种,Sachsenobst公司每天需要对生产线进行一至两次更换,有时更换产品,有时更换瓶型。从玻璃瓶转换为PET瓶,或者反过来从PET瓶转换成玻璃瓶,这项工作始终由维修班的人员在一个白天班次结束后进行,这样,每个灌装小组可以将其班次全部用于灌装工作。对此,Sachsenobst公司争取尽量连续几天只灌装PET瓶或者玻璃瓶。

轻量化的异形瓶

Sachsenobst公司从一家制瓶厂购买成品PET瓶。该企业采用NitroHotfill灌装工艺:热灌装之后向瓶颈喷入液氮。这样可以避免冷却时容器收缩。对于Sachsenobst公司,Nitro Hotfill工艺意味着可以取消传统的热灌装瓶——这同时带来两个优势。一方面,与制瓶厂家共同开发出一种异形瓶,可以使用更加炫目的商标。另一方面,通过将瓶子减轻大约10%的重量,还可以节省成本。

本地化趋势

生态产品在德国目前非常受欢迎,市场上的原料已经严重不足。在母公司Obstland Dürrweitzschen股份公司的支持下,Sachsenobst榨汁厂更容易对此做出反馈机制。现在他们就可以提供用自有果园的苹果生产出的果汁。

这个品种今后还将进一步扩张。2017年,还向市场上推出了一个美食系列,包括单一品种的苹果鲜果汁,也包括醋栗、野樱莓和酸樱桃混合饮料。目前,醋栗和鹅莓已经改成生态种植方式。经过规定的过渡期之后,这些原料从2019年开始作为生态原料进行市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