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芬兰研发出适用温度范围更大的酵母

2017/8/28 14:45:45 |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大 小】 【打印】

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消息说,该中心已培养出适用温度范围更大的酵母菌株,特别是其耐低温特性有利于酿造葡萄酒和苹果酒,降低酿酒过程中可能的污染风险。

这些新型酵母菌株由葡萄酒酵母和耐低温野生酵母杂交产生,可耐受温度介于10至37摄氏度,范围大于通常用于葡萄酒和苹果酒发酵的20至30摄氏度。

研究人员说,新型酵母菌株有多方面优点。首先,它使得酿造葡萄酒的过程可在更低的温度下进行,这有助降低酿酒过程中被污染的风险。另一方面,其相对耐高温的性质则有利于大量生产活性干酵母。此外,由于耐受温度范围扩大,人们还可通过改变发酵温度来微调果酒香气。

此前,研究人员已成功利用这种杂交技术培养出可用于酿造啤酒的酵母菌株。由于烘焙面包等食品所用酵母需在冷冻面团中长期存活,研究人员还在评估这种杂交技术能否产生用于烘焙行业的酵母菌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