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第四届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行业标准审查会议顺利召开

2017/8/29 16:04:11 | 文章来源: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供稿  | 【大 小】 【打印】

2017年8月25-26日由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行业标准审查会议在广州隆重举行。

8月25日上午第四届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文、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理事长和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安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处长聂博、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刘穗鲁、广东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科长斯恒、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和本届分委会主任委员王欣、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卫民、第三届分委会秘书长徐烽、广东省轻工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廖鸣卫、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湘吉、广东省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刘穗聪等领导、嘉宾;来自中国轻工机械协会、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乐惠轻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食品加工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工商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廊坊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江苏普华盛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佳农食品工程技术研究所等行业骨干单位的分委会委员和专家代表等,共60余人出席。会议由分委会秘书长陈进锋主持。

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所长和本届分委会副主任委员潘永刚首先代表秘书处承担单位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致辞,并介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和任务等。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处长聂博宣读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及组成方案的复函。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理事长和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安江为本分委会指明了标准化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

骆瑞静代表秘书处做第三届分委会工作总结、第四届分委会工作计划以及介绍标委会工作章程后,由本届分委会主任委员王欣表态带领大家,为我国制酒饮料机械标准化工作做出贡献。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刘穗鲁对本分委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广东省标准化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提出更高更远的发展目标方向,将全力支持全国制酒饮料机械标准分技术委员会的工作。广东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斯恒科长介绍了省科技厅在广东省科研、标准方面的资助力度,希望分委会积极参与标准研制的科研课题。

广东省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文对本次换届大会作总结讲话,代表广东省广业集团有限公司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强调标准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这次换届大会,努力发挥好分委会的作用,紧跟国家标准化工作的改革步伐,主动适应制酒饮料机械产业发展的新形势,共同努力,为提升制酒饮料机械的质量、技术和卫生安全等水平,更有效地保障食品安全,全力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和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制酒饮料机械行业的蓬勃发展。

8月25日下午至26日上午举办了行业标准审查会议,近30名分委会委员和专家对《杀菌机》、《洗瓶机》、《装瓶压盖机》和《饮料机械 PET瓶全自动吹瓶机》等5个行业标准进行了严谨的会议审查,由分委会秘书处组织复核审定后,报国家工业信息化部批准发布。

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