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UPM常熟纸厂投入一亿巨资改善空气清洁度

2015/1/13 11:21:2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日前,UPM常熟纸厂完成了自备热电厂两台燃煤锅炉的烟气处理系统的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亿元人民币。改造内容覆盖脱硫、脱硝和除尘三个方面,显著降低了排放到空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数量,进一步减少工厂原本已经很低的排放量,令空气清洁度获得更好的改善。这种新型烟气净化系统目前已在厂区内安装完毕,为两台燃煤锅炉设备提供了更出色的净化服务。

    在这次改造项目中,UPM常熟纸厂启用了国内最先进的环境处理技术,在保留现有的炉内干法脱硫的基础上增加炉外湿法脱硫,为每台锅炉新增脱硝工艺,原有的静电除尘器也同时完成升级。改造完成后,二氧化硫的排放量降低到约为先前的十分之一,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减半,显著低于国家有史以来最严格的管控标准(二氧化硫50mg/Nm3,氮氧化物100mg/Nm3)。

    在“现有锅炉烟气处理系统改造项目(FGD)”完成后,UPM常熟纸厂的环保设施累计投资达到了4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内在环保投资方面领先的纸企,并向着更新更高的绿色目标奋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