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可口可乐完成对百威英博南非瓶装厂股份收购

2017/10/16 10:56:25 |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联商网  | 【大 小】 【打印】

10月6日讯 近日,据BUSINESS WIRE报道,可口可乐公司和百威英博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百威英博对可口可乐饮料非洲(CCBA)的多数股权的交易转换。

据了解,CCBA是非洲最大的可口可乐装瓶商,2016年由非洲无酒精即饮饮料瓶装商SABMiller plc,可口可乐公司以及Gutsche家族投资公司三家公司合并成立。百威英博后来通过收购SABMiller获得了CCBA54.5%的股权,并在此前与可口可乐达成协议,将其所持的54.5%的CCBA股权转让给可口可乐公司。

这次交易是2016年12月首次宣布的,此次交易使可口可乐公司成为CCBA的控股股东。此次交易后续通过了在CCBA运营的诸多领域的一系列监管批准。可口可乐公司计划继续持有其对CCBA的控股权,直至CCBA被再次授权特许经营,CCBA的总部也将留在南非。

此外,可口可乐公司还表示对百威英博在赞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的装瓶业务有收购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