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DecoType Select直接打印机开始工业化应用

2017/10/16 11:09:02 | 文章来源:KRONES  | 【大 小】 【打印】

在2013年的drinktec展会上,克朗斯展示的还是一台DecoType系列的样机,如今,这种数码式直接打印机已经达到产品成熟期。在2017年的drinktec展会上,DecoType Select已经可以展示其所能做的一切了。

与市场上其它类型的机器相比,DecoType Select的优势首先体现在其多样化:它既能打印异形瓶,也能打印圆形瓶,既能打印PET瓶和HDPE瓶,也能打印玻璃瓶,目前正准备扩展到金属瓶和PP塑料。

1为包装设计创造更多的自由空间

从瓶身方面看,DecoType Select甚至可以与套标媲美。其打印高度可达205毫米,即使对于奢华的设计,也能为包装上的大量文字信息留下足够的空间。与传统的商标不同,直接打印还能灵活处理沟槽和凸起的纹理表面。对于快消品,借此可以创造全新的机遇,从大量的货架陈列竞品脱颖而出——例如,在包装上形成令人震撼的3D效果或者模拟其它材料的外观。

容器的外观装饰与它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生产线上,不再需要在仓库中存放预加工的标签,因而也不会因此占用宝贵的资金。如果想改变或者重新设计包装,甚至可以在后续生产过程中实现。尤其是对于商品的生产商,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项,可以利用这种方式灵活、经济地生产小批量产品——例如,在市场上测试改进的设计或者实现个性化的包装。

2独家提供机器技术和流程技术

为了保证DecoType Select能够满足食品饮料行业更高的卫生要求,克朗斯与外部合作伙伴在油墨研发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专有技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大量的测试,证明这种设备采用的油墨可以回收利用,充分满足包装工业的标准。为了保证恒定的优良质量和尽可能简化机器的运行,克朗斯独家提供全部技术。这个全方位服务涵盖了机器和油墨、流程设置和实现、工作流的编制。此外,克朗斯还能够利用技术专家知识帮助用户完成包装设计,确保外观和触感的最佳匹配。

克朗斯开发人员为色域选择了CMYK模式。通过不同的组分在同一表面打印青色、品红、黄色和黑色(定位)四种颜色,产生不同的色调。作为应用最广泛的印刷标准,CMYK模式已经可以覆盖非常宽的色谱。如果还想实现超出该范围的企业色或者品牌色,可以将色域扩展成高保真六色或者选择专用色油墨。

3轻松进入新的技术领域

这里应用的喷头采用按需供墨原理。对此,每个墨滴直接在消耗前产生即已设定——这种方法代表了当今的最新技术水平。

尽管数码打印技术已经在全球得到了广泛应用——但在食品饮料行业还在等待更大的突破。为了让用户更加方便地进入这个新的技术领域,克朗斯不仅提供机器技术,还负责制定现场的整体工作流。对于设备使用厂家及其员工,这意味着:启动按钮,一切尽在掌控。

4逐步形成印刷完美的容器

容器进入设备内部后,从各个方向对容器表面均匀地进行预处理。这种表面张力和化学功能性的改变可以保证流程稳定性以及在材料表面形成良好的颜料附着性能。

为了保证各种不同的特性,例如,高光泽,阻光性,回收再利用能力,最佳的颜料附着能力,容器的装饰面会首先喷涂白色的底色。

接着,开始真正意义上的直接打印:首先将黄色、品红、青色和黑色依次喷涂到容器的前表面。通过多次进行固化,阻止油墨滴淌。由此,确保更高的清晰度,从而保证优良的打印质量。
然后,转盘带动容器转动180度——重复上述打印过程。借助这种转盘功能可以在更近的距离打印小瓶身的容器,从而提高打印质量。

喷涂的油墨接下来在紫外线通道中瞬间完成彻底固化。重要的产品特性通过最终固化得到保证,例如,抗划、耐磨性以及颜料的低迁移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