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每小时灌装5万瓶啤酒生产线春节交付百威英博

2015/1/13 13:18:4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一条专为百威啤酒制造的体积庞大的啤酒灌装生产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春节一结束就要交付使用。生产线有144个灌装头,每小时可以灌装5万瓶,是目前国内速度最快的生产线。通过电子阀门控制,每瓶啤酒或饮料的误差都能控制在一两滴。

    饮料混合产线上最重要的设备之一,饮料糖分是否均匀,饮料中的气体成分是否稳定都和混合机有着密切的关系。因为混合机是实时运转的,并没有贮存过程,特别是有的饮料需要加入二氧化碳这种气体,为了保障二氧化碳充分溶解到水中,公司在研发的过程中通过一种工艺设置让二氧化碳和水在一条较长的管道中能充分反应、充分溶解,这样即使饮料长时间没喝完,二氧化碳还会稳定地保持在饮料中。    

    高效、精准的生产线整个设计首先要通过电脑制图制作出生产线的模型,每一个部分再通过自动激光切割机或数控加工中心进行零部件的精密加工,然后进行检测,最终在买家工厂进行安装。在这个过程中,自动化激光切割机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将大卷的钢材按照设计要求切割成不同形状的钢板,便于后续加工。按照事先输入的参数将一块钢板切割成不同的形状,激光所到之处,钢板很轻松地被划开,十几秒钟不同形状的钢板就呈现于眼前。不仅能直切、横切,还能切割成圆弧状,自动化激光切割机像灵巧的画笔一样,在钢材上画出不同的形状。

    自动化的加工手段和强劲的研发能力使得中辰机械成为饮料行业生产线的最大供应商,其啤酒生产线的生产能力也持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