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欧盟国家制革协会联盟敦促欧盟委员会规范真皮防伪标志使用

2017/10/18 14:21:08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欧盟国家制革协会联盟呼吁欧盟委员会动用其立法权规范欧盟市场真皮防伪标志的使用,该请求是在欧盟国家制革协会联盟最近在米兰召开的会议上提出的,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英国、德国、葡萄牙、奥地利和瑞典制革企业。

2017年6月份,欧洲法院规定豆制品企业生产的产品原则上不能冠以乳品名称销售。欧盟国家制革协会联盟希望在皮革行业制订类似相关规定,目前,在欧洲皮革市场上假冒和误导性皮革产品成倍增长。

欧盟国家制革协会联盟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欧洲制革厂担心误导性皮革产品在市场上的泛滥,从鞋类产品到汽车革无处不在,这不仅仅是影响皮革服装、包袋和家具产品。并谴责那些诋毁皮革污染环境的做法,以此来推广使用皮革替代材料。

欧盟国家制革协会联盟还呼吁欧盟委员对于类似耐克的“飞织皮革”促销活动采取阻止行动。“飞织皮革”促销活动不仅对欧盟标志和公平贸易法构成了挑战,还对欧盟环境足迹倡议的构成挑战,环境足迹倡议在皮革和制鞋行业的三年试点获得了丰硕的成果。此外,耐克在促销活动中使用的“飞织皮革”一词违背了许多欧盟成员国家消费市场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法律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