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锦州钛业造纸专用型钛白粉项目通过验收

2015/1/13 14:51:2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锦州钛业承担的“造纸专用型钛白粉研究”在沈阳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项目验收。标志着我国高档钛白粉生产技术已经逐步实现突破,产品具备与国际同类竞争的能力,打破了国外长期垄断我国高档钛白粉市场的局面,对改变国内高档钛白产品市场格局及平抑市场价格起到了积极作用。

造纸专用型钛白粉是满足高端造纸领域应用要求的高档白色颜料,不仅能够提高纸制品亮度、色相、光泽等外观性能,而且显著提高纸制品耐光性,延长使用寿命,提高纸制品质量。目前,只有美国杜邦、美国特诺、德国克朗诺斯等国际钛白大公司掌握该类产品生产技术。

该项目开发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造纸专用型钛白粉产品,可以满足造纸领域的光稳定性、不透明性、易分散性和留着率等应用性能和加工性能主要指标要求,保证制成品具有优异的耐光性能,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我国造纸专用型钛白技术和产品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