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

2017/11/7 14:36:1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是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下属的指导和推动轻工机械行业科技发展工作的全国性非法人分支机构,由具有权威性、独立性和代表性的轻工机械行业和相关领域资深学者和技术专家组成。

宗旨:推动轻工机械行业科技进步,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指导和协调协会会员单位的科学技术发展工作;在未来智能制造和绿色发展中实现轻工机械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集约化科技进步,推动轻工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主要职能:

   、研究轻工机械行业科技发展方向,制订行业科技发展战略,编制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和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计划;

、提出促进行业技术进步的政策建议;

、组织并参与行业科研攻关、技术开发、成果转让、技术咨询等技术服务活动;

、组织行业内各类学术交流活动;

、承担或组织行业科技项目评估、科技成果鉴定、推介;

、收集行业科技发展动态趋势及新产品信息;

、发展同国外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促进技术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