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欧盟拟修订啤酒花中粉唑醇的进口限量

2017/11/29 14:01:50 | 文章来源:中新网江苏  | 【大 小】 【打印】

从江苏检验检疫获悉,7月31日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就修订啤酒花中粉唑醇(flutriafol)的最大残留限量发布意见。

据了解,依据欧盟委员会法规(EC)No 396/2005第6章的规定,CheminovaA/S公司向西班牙方面提出申请,要求修订粉唑醇的进口残留限量。

依据欧盟委员会(EC)No 396/2005第8章的规定,西班牙起草了一份评估报告,并提交至欧委会,之后转至欧盟食品安全局。

欧盟食品安全局对评估报告进行评审后,做出如下决定:啤酒花中粉唑醇的最大残留限量为20 mg/kg,之前啤酒花中粉唑醇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5 mg/kg。

据检验检疫部门介绍,欧盟对进口食品、农产品等上的残留限量的要求极为严格,出口企业易遭受风险。

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应密切关注贸易国产品的技术法规及动态变化信息;提升企业质量水平,提高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从源头上控制产品农残含量,以免造成贸易纠纷和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