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红曲酒》轻工行业标准预审会在北京召开

2017/12/5 11:21:07 | 文章来源:中国酒业协会  | 【大 小】 【打印】

11月30日上午,由中国酒业协会和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组织的《红曲酒》轻工行业标准预审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中国酒业协会黄酒分会副秘书长谢友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主任郭新光、钟其顶、江南大学教授毛健以及来自福建、浙江省的红曲酒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等20余人参加了预审会。

今年年初,工信部正式下达了制定《红曲酒》行业标准的计划,经过起草组近一年的工作,已于10月份完成标准征求意见稿。10月-11月,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行业、大学、研究院、协会、用户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收到了多家单位对《红曲酒》标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秘书处对所征求的意见进行了汇总处理。会上,各参会代表对《红曲酒》轻工行业标准(送审讨论稿)中的术语和定义、分类、理化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会后,秘书处将根据会议精神对文本进行修改与审核,并准备提交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