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恒天然获准要约收购贝因美20%股权

2015/1/14 12:52:3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国内奶粉龙头贝因美于1月9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1月8日收到浙江省商务厅转发的《商务部关于原则同意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战略投资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商务部同意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战略投资贝因美,要约收购贝因美公开发行的A股普通股,收购数量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0%。

    公告显示,商务部的批复自签发之日起180日内有效。此外,贝因美也收到了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提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商反垄审查函,获知商务部批准了关于经营者集中的申报。

    贝因美在公告中表示,将会同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开始办理要约收购的相关手续,并根据要约收购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恒天然集团和贝因美将在澳大利亚共同组建一个由贝因美占股51%的合资公司,购买澳大利亚婴幼儿配方奶粉厂达润,预计总投资为2亿澳元。目前,恒天然和贝因美正在探讨在中国共同投资建设牧场,贝因美或将向恒天然开放销售与分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