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索马里呼吁民间企业积极投资皮革行业

2017/12/28 14:38:55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世界银行评论员呼吁民间投资者参与索马里皮革和制鞋行业生产投资,索马里政府机构职能逐步完善,形势不断好转。但是,大量年轻人失业,解决年轻人就业是索马里政府优先考虑的问题。

  发展制造业是提供就业最好方式,但是,索马里绝大部分消费品依赖进口,几乎所有商品需要进口,生产企业少得可怜。包括最容易加工的食品行业也不列外。

  世界银行评论员认为,许多商品可以利用当地资源在国内加工,并能带来成千上万的就业岗位,为本国消费者生产物美价廉的产品。

  例如,索马里主要出口畜牧业产品,如果能将原料皮加工成品革出口,既能增加收入又能提供就业岗位,同时还能降低消费者支出。同样,还有制鞋行业也是如此。

索马里的民间投资活跃,在帮助制造业发展和创造就业机会方面将发挥着政府无法取代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