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全缝标委会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吴江召开

2018/1/2 12:47:44 | 文章来源:中外缝制设备  | 【大 小】 【打印】

1220日,全国缝制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吴江召开,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标委会副主任林建龙及各标委会委员共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标委会副主任林建龙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缝标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吴剑敏所做的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据悉,2017年全缝标委会共完成6项主要工作:一是完成8项行业标准的报批稿上报、二是开展刺绣机标准的宣贯、三是完成8项行业标准制修订任务、四是开展了标准的制修订技术参数验证、五是完成2018年行业标准的制修订计划的编制、六是更新了行业标准网上查询平台信息。与会委员们围绕2018年行业标准的制修订计划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众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林建龙向与会委员宣贯了最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对其中的重点修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就行业标准化改革提出了新的思路和举措。

经委员热烈讨论,认为制定高于行业标准要求的团体标准,是提升行业产品质量的重要手段,建议加快行业团体标准实施进程;开展节能环保认证是推动行业向绿色、智能发展的重要支撑,应积极探索和推广节能认证。

会议期间,8项标准上会审定,全体与会委员对标准进行认真审议,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全体委员一致通过以下8项标准:

工业用缝纫机  绷缝缝纫机机构间隙试验方法

工业用缝纫机  绷缝缝纫机耐久性试验方法

工业用缝纫机  计算机控制带模板缝纫机

工业用缝纫机  计算机控制桥式带模板缝纫机

工业用缝纫机  计算机控制肘型筒式绷缝机

工业用缝纫机  自动裁片包缝缝纫单元

工业用缝纫机  毛巾类自动缝纫系统

服装机械  裁布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