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年产8万吨!中石化和巴斯夫在南京扩建新戊二醇产能

2018/1/2 12:50:35 | 文章来源:巴斯夫  | 【大 小】 【打印】

    近日,从扬子石化获悉,中国石化和巴斯夫将扩建其在南京的新戊二醇(NPG)产能,该装置位于合资公司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一体化生产基地,该装置2015年投产,年产能为4万吨。扩建后其产能将翻倍,达到每年8万吨,扩建装置预计在2020年开车。

    “本次投资是中国石化和巴斯夫战略合作成功的再次见证,符合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再次彰显了江苏、南京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两家公司对市场发展的信心,”扬子石化和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成峰说。

    “借助于这些新增的产能,巴斯夫将支持中国以及亚太区客户对高品质新戊二醇快速增长的需求。此次扩建也是顺应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的环保型粉末涂料的发展趋势。”巴斯夫亚太区中间体部高级副总裁祈睦恒(NarayanKrishnamohan)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NPG供应商,巴斯夫拥有几十年的经验,为多种行业的客户生产和提供NPG产品。客户将从我们亚太区的布局、创新能力、供应的灵活性和稳定性中获益。”

据悉,NPG是一种独特的多元醇产品,由于它的高化学及热稳定性,为许多终端应用提供了优异的性能,广泛应用于粉末涂料、纺织以及建筑行业。它也是生产聚酯纤维树脂的重要原料,聚酯纤维树脂广泛用于生产涂料、不饱和聚酯树脂、醇酸树脂、润滑油和增塑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