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洋河4亿收购智利第二大葡萄酒企12.5%股份

2018/1/9 14:19:34 | 文章来源:酒业家  | 【大 小】 【打印】

15日,记者独家获悉洋河将以6600万美元(折合4.3亿人民币)收购智利vspt集团12.5%的股权。据了解,智利vspt集团是洋河旗下的葡萄酒品牌星得斯的第三家合作供应商,也是主要供应商之一,为其打造了星得斯钻石和珍藏系列,年销量高达200万瓶。

智利vspt集团的酒庄代表白子仪告诉记者,“洋河2年前就想要收购智利的酒庄,除了vspt集团以外也有接触别的上游供应商,2年间一直断断续续在谈,这次应该是碰到我们一个股东过世了,所以洋河借机收购了这位股东手里的股权。”

关于洋河收购智利vspt集团的原因,白子仪介绍,“我们是家低估市值的企业,发展前景良好,投资回报较高,并且对于星得斯货源的稳定,质量价格把控会更好。”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星得斯主要通过洋河白酒渠道捆绑销售,按经销商白酒的年任务以比例搭配,量走的很大,以前经销商利润很低,但后来对价格进行了调整,现在利润还可以,但市场消化速度一般。”

洋河一经销商对记者表示,洋河对星得斯的品牌打造颇为高调,近年来星得斯虽仍以赠饮为主,发挥客情作用,但也开始有企业、酒店认可星得斯的品牌,愿意合作。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进口酒市场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席康表示,以单一品牌销量来看,星得斯在国内是排名第一的智利葡萄酒,是典型的靠渠道和运营打造出的商业品牌,年销量在500~600万瓶。而这一数据,记者从另一消息人士处得到了肯定。

据了解,洋河对进口葡萄酒的需求量较大,为了风险分散,洋河的星得斯品牌旗下有多个供应商,与智利前4大酿酒集团都有合作。

    有业内人士对星得斯的发展非常看好,他直言,洋河渠道强、切入快,有丰富的大品牌运作经验,星得斯未来将成为进口葡萄酒领域的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