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欧盟委员会通过修订后的废弃物立法

2018/1/15 9:35:13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欧洲议会、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就一项修订后的欧盟废弃物立法达成了协议,这一法案凸显了在循环经济中发展塑料的新战略。

1218日宣布的一项决议中,欧盟的联合立法委员201512的提案达成了一项协议,该提案涵盖了四个方面的废弃物:包装废弃物、垃圾填埋以及电气、电子废弃物。

作为这一协议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规定,到2030年,食品废弃物应减半。

该法案通过的另一项关键行动是制定循环经济中的塑料战略,以解决一系列问题,包括:再循环能力、生物降解能力、塑料中存在的有害物质,以及大幅减少海洋垃圾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一系列关于水资源再利用的行动,包括一项对废水再利用提出最低要求的立法提案。

修订后的立法提案明确了减少废弃物的目标,包括一个共同的欧盟目标,即回收65%的城市废弃物,以及到2030年,回收75%的包装废弃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