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2017年海越麦芽销售3.3亿元,超额完成任务

2018/1/15 11:05:13 | 文章来源:啤酒工业信息网  | 【大 小】 【打印】

    12日上午,寒风凛冽,记者走进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洋马镇的盐城海越麦芽有限公司,干净整洁的厂院内,几辆重型卡车满载着公司产品准备驶向全国各地。“我公司产品目前在市场上都是供不应求,在手订单已经排到今年年末。2017年公司实现开票销售3.3亿元,入库税收1200多万元,超额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该公司副总经理栾瑞根开心地说。

    盐城海越麦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啤酒麦芽生产的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啤酒麦芽,年生产能力8万吨。栾瑞根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公司生产出的产品是整个啤酒行业的免检产品,是华润、百威、燕京、青啤四大啤酒集团的优质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如今,特色啤酒行业异军突起,我们凭借精制麦芽、焦香麦芽抢占顶尖市场,生产的高端麦芽专门用于生产青岛啤酒高端品牌‘奥古特’‘纯生’等啤酒。”

    走进育芽车间,车间里雾气腾腾,煦暖如春,从浸泡车间运送出来一颗颗变“胖”的大麦均匀地躺在铁板上静待发芽。“我们引进国际先进的萨拉丁箱式麦芽生产技术,无论是浸麦还是发芽都是程序控制,从而保证浸麦度和发芽率,确保生产出优质麦芽。”栾瑞根对记者说,“车间是恒温的,不能超过25度,你一年四季走进车间都是这样的温度。”

    借着昏黄的灯光,记者走近细细观察,只见水泥池边上安装着铮亮的铁轨,池里麦粒平整如砥。不远处,一台大型平整机正在来回运转。“必须将麦粒平整好,这样育出的麦芽质量才优质。”正在育苗池旁指挥平整的工人告诉记者。

    “栾总,偌大的一个车间,怎么只有两个人在工作?”记者充满疑惑地问。

    “我们公司对技术的要求比较高,全公司只有120多人,其中只有20多个工人从事包装、装运等非技术工作。其余的都是技术工人,分布在公司的浸泡、发芽、烘干和管理等岗位。所以,你在我们任何一个车间看到的工人都是很少的。”栾瑞根的一席话解开记者的疑窦。

    谈及企业未来,栾瑞根满怀信心地说:“去年8月份公司新上年产5万吨高档啤酒麦芽项目,项目总投资2亿元,预计今年2月底前可以建成投产,建成后公司可实现年开票销售5亿元,入库税收3000万元,届时我们公司将成为啤酒生产行业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