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新型塑料车顶吸收红外线

2015/1/15 16:11:1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伟巴斯特公司(Webasto)可提供全球最大的注塑成型、透明涂层且可吸收红外线的汽车车顶。这款车顶由拜耳材料科技的轻量化PC(Makrolon)制成,已经应用于第三代奔驰精灵(Smart Fortwo)。    

    该车顶系统可以吸收太阳能,防止汽车内饰件升温过高,因为红外线吸收器已经整合到PC车顶中。拜耳材料科技表示,如果汽车内部不会升温,对于车载空调的需要性就没那么强烈,进而可以降低燃油消耗。

    该公司还强调,PC材料质量较轻,由PC制成的车顶相比玻璃车顶轻50%,这对一辆小型汽车来说,也能进一步节省燃油。    

    伟巴斯特在德国雷根斯堡附近的希尔林格建有一个轻量化技术中心,这款PC车顶就在该中心进行制造。伟巴斯特是一家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全球最大汽车天窗制造商,总部设在德国,在全球建有7个研发中心,18个生产基地,46个子公司。

    拜耳材料科技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商之一,2013年该公司销售额达112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