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上海石化塑料新品产量刷新纪录

2018/1/30 16:08:11 |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 【大 小】 【打印】

2017年,受市场、原料等因素影响,上海石化塑料部多套装置实施了经营性限产、停产。然而,就是在这样的严峻局面下,该公司塑料新产品却“逆势而上”,实现年度生产计划的114.49%

    长期以来,上海石化塑料部始终坚持差异化、高附加值的产品定位策略,不断开拓塑料产品新蓝海。

    2017年,该公司塑料部将“己烯共聚工业化生产,改善管道料产品性能”作为新产品开发的重点,全年完成两次工业化试生产,并在收集用户质量反馈的基础上,不断调整工艺参数,力求产品力学性能达到试验要求。同时,该公司在聚丙烯发泡料、瓶盖料等新产品领域也都取得了突破。

此外,该公司塑料部还不断提高高附加值产品质量,坚持向国际标准看齐,增强综合市场竞争力。其中,包装膜、流延膜等4个可顶替进口的产品,同比增加52%,已初步实现放量生产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