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大力发展垂直绿化 乌鲁木齐加强塑料包装回收

2018/1/30 16:08:49 | 文章来源:新疆网  | 【大 小】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113日,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多位政协委员就推动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为市民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和发展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

    乌鲁木齐市力争2020年创建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政协委员雷鸣认为,绿化工作可在多维度、多空间上种植绿色植被,大力发展垂直绿化。如在“田”字路、高架桥等桥梁立柱、路面护栏和隔音网等墙面进行垂直绿化,不仅能丰富城区园林绿化的空间结构层次和城市立体景观艺术效果,还可有效降低和缓冲汽车的噪声和尾气污染。

塑料制品方便且价格便宜,但塑料垃圾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政协委员孙奇建议,从持续加强对公众的环保宣传教育、依法严厉打击生产不合格塑料包装品的企业、引导大型外卖平台减少塑料包装的使用等方面减少塑料制品在我市的使用。同时,加强塑料包装的回收处理和循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