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英国北部最大的啤酒节在“酒桶之都”曼城开幕

2018/2/2 9:49:18 |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 【大 小】 【打印】

啤酒节在英国并非是夏天的专属节日!英国北部最大的啤酒和苹果酒节当地时间125日在被英国人誉为“酒桶之都”的曼彻斯特开幕了!详细情况,请听本台驻英国记者梁弢从曼彻斯特发回的报道。

一月份虽是隆冬腊月、数九寒天,但是爱喝上一口的英国人还是耐不住寂寞的。这不,在他们的“酒桶之都”曼城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啤酒节又如约而至了。

今年已经是曼彻斯特啤酒节的第五个年头了。谈到今年啤酒节的特色,来自本次活动主办方真麦啤酒运动组织负责人大卫.雷格柏表示今年的酒类品种又有所增加,“今年的啤酒节为到场游客提供750种酒类,包括各种口味的啤酒、苹果酒和用梨酿制的香槟酒。今年的特色是加入了不少具有一定甜度的酒精饮料,吸引更多的女性品酒者和年轻人,而这些饮品更加经济实惠,是未来的主题产品。”

大卫介绍说,除了来自英国本地的80多名酿酒商以外,还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大陆的数十个酿造品牌参加本年度的酒类盛典。

当记者问询负责人,今年比往年啤酒节在哪些方面更有亮点的时候,幽默风趣的大卫考虑了一下面露笑容对记者说:“今年啤酒节最大亮点是,我们以顾客为先,积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抱怨。我们在基础设施和场地维护上有极大改进。今年我们就充分考虑到上厕所难的问题,增加了洗手间数量,让队伍排的没有过去那么壮观了。”

的确,来啤酒节喝酒的大多是三五成群的伙伴们,他们在这边喝边聊,往往一呆就是大半天,而且啤酒节产品并不贵,10多元人民币可以买到一大杯,差不多相当于两听啤酒。这不下班就匆匆来到啤酒节的罗博.莱克顿和同事们喝了两轮又来打酒了,“我还在找虎牌啤酒,那个是我的最爱。每年的啤酒节都会来凑热闹,花个五镑到十镑喝到多种口味的啤酒,我很开心。”

本次啤酒节除了有男士们喜欢的啤酒以外,游客还可以品尝到近百种口味各异的苹果酒。虽然苹果酒的度数往往比啤酒高一倍,但是它却能吸引到众多女性饮酒者的青睐。

今年70多岁的老麦克是曼城当地的苹果酒酿造商。从曾祖父那辈起麦克家开始种植苹果园,开启了家族苹果酒酿造事业。提起苹果酒的酿造秘密和饮用功效,老麦克就侃侃而谈了,“真正的苹果酒完全是用新鲜的苹果酿制而成,而大自然环境下生长的苹果每年才成熟一次,因此最纯正的苹果酒每年只能酿制一次。此外,苹果酒最好经过一个冬天的低温发酵贮藏,这样口感才会甘甜鲜美,回味无穷。再有,苹果酒是纯水果酿制而成,比粮食酿制的啤酒更富有身体所需的营养和矿物质,因此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饮品,深受喜爱。”

大卫在和记者的交谈中,总是会很自豪地说“我们‘酒桶之都’怎么怎么样……”,采访结束前,记者就问了下他曼彻斯特“酒桶之都”的来历。

大卫马上一本正经,感觉像是终于问到了他最感兴趣的话题,“曼彻斯特的酿酒商和酒馆数量可观,并且还在逐年增多。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做了一次问卷调查,在曼城酒馆随机抽样三百多人问询他们在当地酒馆可以喝到的啤酒品牌,结果发现在曼城当地酒馆能喝到全部品种的英国本土啤酒,这在别的城市是办不到的,因此曼城赢得了“酒桶之都”的称号。”

    今年曼城啤酒节在当地时间27日结束,吸引近25000名游客,全部收入将捐给曼城当地慈善组织。  (梁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