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土耳其:啤酒价格上涨,家庭自酿啤酒流行

2018/2/2 9:50:33 |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 【大 小】 【打印】

    伊斯坦布尔126日电 由于啤酒价格上涨、自酿酒成本低廉等原因,土耳其的啤酒爱好者们越来越倾向于自己酿造啤酒。

    一名叫吉汉的自酿酒者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土耳其酒税占酒价格的63%,而家庭自酿酒成本低廉。他在网上购买的酿酒所需设备总共只花费了约55美元(约合351元人民币)。

    根据土耳其2009年通过的法律,允许每户家庭每年最多可以酿造350升啤酒,但所酿造的啤酒禁止用于销售。目前在土耳其社交平台上参与讨论家庭自酿酒的网民多达5万人。

    阿帕克和厄兹坎已经从事家庭自酿酒超过5年,他们将办公室的地下室改造成用于酿酒的厨房,放置了发酵罐等设备。

    据厄兹坎介绍,啤酒的整个酿造过程需要持续三周左右。阿帕克说,他们自己酿酒主要是想酿造和品尝不同风味的啤酒,目前市场上提供的啤酒种类很有限。

    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上的酒吧老板库尔恰说,啤酒广受土耳其年轻人欢迎,现在每隔半年就要增加酒税,加重了年轻人的经济负担。在库尔恰的酒吧,50毫升扎啤价格约为3美元(约合19元人民币),在某些街区其价格甚至会升至5美元(约合32元人民币)。

    “由于价格上涨,人们现在更愿意在家酿酒,而不是来酒吧消费。”库尔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