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三大因素主导再生PET价格上扬 市场开始逐渐升温

2018/2/2 10:03:42 | 文章来源:资讯网  | 【大 小】 【打印】

自进入12月份之后再至月初,再生PET市场整体僵持运行,无论需求面亦或者是新料方面都没有明显的利好因素。当时,大多业内人士认为年前再生PET市场都将保持不温不火的状态运行下去。但出人意料的是,再生PET市场开始逐渐升温,一改之前的沉睡态势。这种情况由多方导致。

1、新料方面

近期国际原油一直呈现震荡向上走势趋势。根据卓创数据显示,截至111日收盘,WTI 63.8美元/桶,BRENT69.26美元/桶,这是欧美原油期货自201412月份以来的最高位。原油的不断增长,带动新料聚酯切片的原料PTA和乙二醇也不断上涨。

同时,前几日某企业的一套年产120万吨的PTA装置检修,导致PTA现货供应紧俏,且目前切片工厂库存低位。

在供应面的支撑下,聚酯切片的价格一路上升,江浙地区的半消光聚酯切片从月初的7850/吨涨至现如今的8350/吨,上涨了500/吨,涨幅达6.37%。新料与再生瓶片间的价格渐有差距,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再生瓶片的价格。

2、供应方面

冬季气温寒凉,软饮料消耗量减少,原料毛瓶回收量逐渐减少,场内再生瓶片的货量有减少。清洗厂维持着基本的生产节奏,顺势出货为主,市场上成交气氛较为清淡。

2018年突如其来的初雪打破了市场僵持的局面。河南、安徽、江苏、浙江等地均出现大雪,各地的气温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这使得原料毛瓶的回收难度增加,回收数量也愈发稀少。供应面紧张依旧,对再生瓶片起支撑作用。

3、需求方面

因原油大涨,带动原生化纤的价格一路跟随,受此影响,再生化纤的产品也随之增加。慈溪地区的再生长丝从月初的8300-8350/吨,短短10天内便涨至8650-8700/吨,再生普纤和三维中空的价格也有适当上涨。

天气寒冷,再生化纤的销量也有改善,加上瓶片的货量紧张,化纤厂提高采购报价以保证货源的采购。供应面也一定程度拉升了再生瓶片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