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塑料包装正在日益替代金属涂料包装

2018/2/2 10:07:48 | 文章来源:涂料工业  | 【大 小】 【打印】

    20年来,塑料包装已被证明是替代金属涂料包装罐的更好选择。消费者对生锈的金属涂料包装罐的投诉,以及金属包装灌在开封后重新封闭存放的困难,都驱使设计师开发塑料涂料包装容器。

    美国宣伟涂料公司(Sherwin-Williams)曾在2002年做了个试验,当时该公司设计了一种方形的塑料涂料包装容器Twist&Pour,它带有一个侧手柄和一个容易倾倒的出口和一个旋盖。2003年,该包装罐荣获了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金奖。

    目前,美国涂料包装罐的塑料化逐渐成为趋势。而位于阿拉巴马州特洛伊市的KWPlastics公司已经宣称其是TruSnap全塑涂料包装容器的全球最大供应商。KWPlastics是高密度聚乙烯(HDPE)和聚丙烯(PP)的主要回收商,该公司在1981年开设了阿拉巴马州工厂,从电池外壳回收PP1986年,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贝克斯菲尔德开设了一家工厂,并于1992年建立了KWPlastics Recycling公司,回收高密度聚乙烯。KW1998年开始生产塑料和金属混合涂料容器,并扩大到使用100%回收材料的全塑料注塑成型涂料包装容器。

    塑料涂料包装容器在北美涂料市场流行之前,已经率先在欧洲市场被广泛接受。为纪念其客户Cofabrill成立50周年,一家比利时消费品包装生产商VerstraeteIML2016年推出了一款涂料包装桶,用于该公司的专业涂料产品Zolpan,它采用了金色的模内镶件注塑技术。

    而最近,总部位于丹麦Taastrup的注塑和热成型包装设计开发和制造商RPC Superfos开始为斯洛文尼亚涂料生产商Helios的内墙和外墙涂料供应塑料包装罐。Helios公司选择了RPC SuperfosSuper Oval包装桶,因为它具有用户友好、重量轻和可持续特性。

    此前,Helios的涂料产品一般使用金属包装,但随着水性涂料的日益普及,公司已经决定转向塑料包装容器,并且规定其墙面漆将只使用塑料包装罐和包装桶,“因为更多的人欣赏这些容器的质量”。

Helios是欧洲前10大涂料生产商,在欧洲的8个国家建有生产基地,产品在全球销售。2016年底,日本第二大涂料生产商关西涂料公司宣布出资700亿日元(5.72亿欧元)收购Helios。该收购于2017331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