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日本大王制纸纤维素纳米纤维工厂开始投产

2018/2/26 9:18:19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日本大王制纸公司所有的一家10/年的试验工厂,于20181月在四国岛开始生产纤维素纳米纤维。该公司以Ellex品牌销售其产品,包括用于塑料复合材料的纤维增强等目标应用。

该公司计划利用该工厂生产的塑料复合材料进行试生产,以增强塑料复合材料为目标,改进加工性能。其目标应用包括汽车和电器部件。

目前,成本仍然是CNF的一个问题,其成本价格为每公斤50美元。但供应商预计,在制造工艺和扩大规模方面得到改进后,最终价格将会降至约5美元/公斤。

除了日本大王制纸,日本制纸和王子纸也在制造CNF。自20174月开始,日本制纸位于石卷市的工厂开始生产CNF,其商业规模为500/年。20179月,该公司还在日本富士市成立了一家用于生产CNF增强塑料材料的示范工厂,研究聚丙烯、聚乙烯和聚酰胺。

201612月,王子纸在富冈市启动了一家试点工厂生产CNF,产能为40/年。与其他供应商的CNF产品一样,该工厂生产的纳米纤维是透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