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团参观广州SIAF 2018展览会并参观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2018/3/5 10:17:29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834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食品机械行业、制浆造纸机械行业企业40余名代表前往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参观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SIAF 2018)和同期举行的广州国际模具展览会。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娃哈哈机电研究院副院长楼向阳、泸州老窖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锦松受邀出席了SIAF 2018展览会开幕式。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代表团参观了该展会的机器人及机器人视觉、电气系统、控制技术、感应技术及工业测量、连接系统和智能仓储、物流集成解决方案等重点展区。代表团成员有来自山东省轻工机械协会、杭州娃哈哈集团、泸州老窖、廊坊百冠、昆明克林、合肥中辰、无锡气动研究所、广二轻、杭州机电院、潍坊现代、山东信和、山东晨钟、山东海天造纸、安徽华艺、山东明佳、武汉奋进、滨州东瑞、安丘天利、汶瑞机械、中石化润滑油、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代表团参观了上海鼎茂兴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和无锡气动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展台。

本次展会规模达55000平方米,比上届规模扩大了10000平米,有近850家展商参展,打破了历年最高记录。吸引了65000多名海内外专业观众及买家,同期举办80场工业自动化研讨会,超过180个研讨议题。

展会主办方热情接待了参观团。在展会现场,团组成员们与展商们沟通交流,洽谈合作,了解最新自动化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变化,通过展示的众多新产品,找到了企业技术创新的突破点和企业发展契机。

34日下午,参观团来到了位于佛山市的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姜晓平总经理、张伟明董事长等星联企业领导亲切接待了由王欣秘书长带队的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参观团。团员们参观了星联以智能数字化制造著称的加工车间、检测中心、实验研发中心等,姜总陪同并亲自进行讲解。广东星联公司创立了和谐独特的企业文化和严谨务实的管理模式,工厂现场满目皆是世界一流的高精尖加工设备、整洁干净的工厂加工车间环境、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应用、智能化立体仓库的设计与布局、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的检测中心等给了参观团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场参观后,参观团员们与星联领导们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王欣秘书长首先致辞,对广东星联公司给予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姜总向大家介绍了广东星联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的运营管理模式、企业文化、产品智能化转型过程等情况。参观团员们在座谈会上纷纷表示,来到星联所看到的一切十分震撼,深受启发,对星联智能化的快速转型和优秀的企业文化非常钦佩,为中国有这样的工业4.0企业而自豪。团员们与星联公司领导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34日晚,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设宴热情招待了参观团。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与星联公司合作,共同努力,推进轻工机械行业的智能化发展。

    山东省轻工机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武长城、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制浆造纸纸制品装备分会秘书长郭丽君、中国轻工机械协会高级秘书赵越一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