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直击啤酒消费升级焦点 CBCE 2018群星云集

2018/3/13 9:32:1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数据显示,中国的啤酒产销量连续25个月持续下跌走势在2017年结束时戛然而止分析认为,去年国内各大啤酒厂商不约而同地加大力度推进中高端产品战略,是导致这一结果的首要因素,而啤酒进口量和金额的持续增长也被认为是产销量数据止跌回升的背后推手之一。

        智者虑远,见微知著。事实上,不论是产销反弹,进口稳增,抑或是厂商的战略调整,充其量只是我们可以直接或间接捕捉到的现象,而现象背后的本质是近年来中国国内消费升级的大环境投射到啤酒饮料行业的结果,换句话说,是国人啤酒消费升级的需求使然。

       啤酒消费升级倒逼业内企业加快战略转型和布局,进入高质发展区,也正是因为啤酒消费升级,使得2017年中国啤酒的进口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71.62万千升的历史高点,更使得精酿啤酒成为去年、今年,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炙手可热的行业焦点之一。

       作为中国乃至亚洲范围内最权威的精酿行业全产业链专业展会2016年开办以来CBCE中国国际精酿啤酒会议暨展览会,就一直以推动中国精酿行业发展为己任,致力于打造一个立足于产业、服务于企业高质量、国际化的一站式精酿全产业链平台。而啤酒消费升级的大势,加之中国必将成为精酿啤酒世界领先消费市场的共同信仰,让CBCE这个平台如同磁石一般,吸引了越来越多业内人士的关注。

      2017年,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先的啤酒原料与设备厂商 来自36个国家、地区5388名专业观众在CBCE 2017上济济一堂,共谋发展大计的火爆场面还历历在目。如今,众多行业大咖们又已摩拳擦掌,翘首以待CBCE 2018载誉归来的一刻。

    依托微型啤酒工程在欧美和国内市场取得的骄人业绩的宁波沪港, 可以说是近年来中国精酿行业最执着的践行者!谈到CBCE,总经理孙光辉表示:“我们已经连续两届支持CBCE项目,也很欣慰发展的宁波沪港坚信中国精酿行业即将迎来最快的发展脚步, 我们愿意和更多精酿领域的行业专家一起努力, 提高中国精酿技术的整体水平,创造一个安全的、高品质的啤酒消费时代,我们期待着世界更多的消费者对中国啤酒的传统观念产生变化”。

        作为行业大咖,KHS科埃斯灌装包装设备公司不仅仅是世界范围内酒类、饮料和食品领域德国制造的典范,在精酿啤酒领域,更是成就高质量啤酒品牌的技术保障者。KHS中国区总裁克里斯坦先生表示:KHS虽然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较大的饮品市场份额,但我们仍将给予中国的精酿啤酒行业最高的关注,我们不仅是啤酒行业领先技术的拥有者,更重要的是,我们也将成为精酿技术和解决方案的传播使者,我们将在CBCE现场与更多的资深从业者或新加入的经营者见面,与行业朋友们一起创造更多的中国精酿领先品牌”。 

        一直领军于大中型啤酒工程的企业们也纷纷对CBCE的发展前景表示了肯定。乐惠国际作为全球精酿装备的领先企业从CBCE第一届开始就参与并对CBCE高度关注,2018年更是准备以更丰满的阵容亮相展会总经理黄粤宁表示CBCE作为中国精酿行业的领军展会,拥有成熟的主办方和国际化的资源,对精酿行业现阶段也就是发展的初期阶段,在培养市场兴趣和规范市场秩序方面有着重大的意义。同时,CBCE也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圈内人交流的平台”。

       不仅如此,还有更多的CBCE的新、老朋友们都展现出了对CBCE更高的信任与更多的支持。来自澳洲的碧嘉乐是国际领先的自酿啤酒领导品牌,因为中国市场巨大的市场潜力而入驻中国,今年也将加入CBCE的大家庭,希望通过CBCE的影响力,让更多人领略到澳洲精酿的风采

       合肥中辰轻机在徘徊观望后决定2018年展会首次参展,成为CBCE 2018展会上最大的展商之一在被及企业决策的原因时,合肥中辰轻机公司的董事长查正旺这样解释道:目前中国精酿啤酒及相关产业的市场份额不高,很多企业对精酿的态度也处于一种模棱两可的状态,然而国内外企业和参展观众CBCE 2017的表现让我们对精酿行业有了新的认识。CBCE 2018更组织了大专题的专业会议,同期还将举办一系统精酿圈人士最感兴趣的活动,CBCE打造的这个广泛接触精酿行业从业人员的不二渠道和平台,正是吸引我们参加的原因所在

       除了一直以来持续在精酿领域深耕的企业,正如行业所津津乐道的,以雪花、珠江、燕京为代表的国产啤酒品牌同样也在巨大的市场潜力的感召下,开始尝试进行品牌升级、产品升级,以及营销升级,以切入更加细分的精酿啤酒市场。非但如此,国内知名白酒企业近年来也动作频频,如泸州老窖、琅琊台、衡水老白干等企业也纷纷跨界精酿,以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中获得与其传统产品差异化人群的份额。

      消费升级支撑下精酿啤酒行业的巨大潜力,加之精酿从业者们对行业的执着与热情,成为了CBCE 2018做大做强最根本,也是最强有力的保障 截止到目前为止,CBCE的展商数量同比增长153%,展会面积同比增长185%。

      CBCE 2018精酿啤酒社区也将焕发新的生命力。截止目前,熊猫、莱宝、锦鲤、德悦柏、雪宝、蓝宝、鹅岛、拳击猫、老牌啤酒、爱咕噜等约50家国内外知名精酿品牌已确认参展。现场嘉宾们可以接触和试饮到近百种精酿啤酒 精酿社区论坛区域更有品牌新品发布精酿行业分析大咖品酒会,以及最受观众欢迎奖票选活动等全天候不间断进行,为展商和观众带来更为丰富的参展体验。

      让我们共同期待,5月16日,中国精酿啤酒行业的年度盛典——CBCE 2018(中国国际精酿啤酒会议暨展览会)启幕时刻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