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我国将对泰国进口双酚A征收反倾销税

2018/3/15 14:04:12 |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社·中化新网  | 【大 小】 【打印】

商务部近日公告称,调查机关最终裁定原产于泰国的双酚A存在倾销,中国双酚A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自201836日起,对原产于泰国的进口双酚A征收反倾销税。

对各公司征收的反倾销税税率如下:PTT苯酚有限公司9.7%,其他泰国公司31.0%

201736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泰国的进口双酚A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2017119日,调查机关发布初裁公告,初步认定原产于泰国的进口双酚A存在倾销,中国双酚A产业受到实质损害,并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双酚A可用于制造高分子材料如环氧树脂、聚碳酸酯、聚砜树脂、酚醛不饱和树脂、聚醚酰亚胺等,也可用于制造聚氯乙烯热稳定剂、增塑剂、橡胶防老剂、农用杀菌剂、油漆、紫外线吸收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