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安徽圣奥绿色橡塑助剂院士工作站 打造绿色化工产业新标杆

2018/3/20 14:21:30 | 文章来源:铜陵新闻网  | 【大 小】 【打印】

    316日上午,安徽圣奥绿色橡塑助剂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今后,该工作站欧阳平凯教授将带领他的团队与圣奥公司共同开展科技研发,在未来三年主攻橡胶促进剂催化氧化技术、橡胶防老剂催化加氢技术及微通道技术和生物催化技术在橡塑助剂中的运用,打造绿色化工产业新标杆,助推铜陵化工产业迈上更高台阶。

    欧阳平凯教授是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原校长,是中国乃至国际生物化学技术研发的领军人物。此次院士工作站合作内容是圣奥化学的主营业务绿色聚合物添加剂的研究与开发。欧阳平凯告诉记者,企业与高校技术研发团队合作对于培养人才和技术创新有重要意义。他认为,近年来,圣奥立足创新创业,有很强的技术研发基础;南京工业大学在化学工程、生物化学和应用化学这三个化学的二级学科里在全国380多所高校中排在前列,学校的科研工作以社会需求为目标导向,以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为主,与企业合作的成果很丰富,为企业的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

    安徽圣奥绿色橡塑助剂院士工作站的研究将以高效化工、绿色化工为前提,研究落点放在产品体系上,并在培养人才、探索绿色化工产业发展等方面做更多努力。目前,此次合作项目已经完成橡胶促进剂NS氧气氧化法催化剂的制备研究,现正处于催化剂方法中试阶段;完成氧化铝载体贵金属的制备,开始进行固定床的小试;完成橡胶防老剂回路反应器技术的小试研究和中试放大的关键设备制作,安装与调试即将开展中试研究。

据了解,安徽圣奥化学一直注重科技研发投入,近三年来每年都投入不低于700万元用于科技研发。成立院士工作站以后,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确保院士及其研究团队在站内的研究需求,同时通过高端分析检测仪器设备提升研究装备水平,支撑科技研发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