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参加蒙古国项目推介活动

2018/3/26 9:46:0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319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领导委派参加了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蒙古国的机遇”项目推介会。这是“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系统活动之一。活动的主办方是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蒙古国金及合作联合会,支持单位是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和大同市人民政府。

在会上,蒙古国驻华大使丹巴·冈呼雅格先生致开幕词,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先生致欢迎词、大同市副市长冯京苏先生致词,介绍大同市经济发展概况。蒙古国经济合作联合会董事长宾巴朝克图先生做了题为《蒙古国投资环境及机遇》的发言。蒙古国食品、农业与轻工业部轻工司司长巴图呼先生介绍了蒙古国政府政策21:100工业化”。蒙古国矿业与重工业部、蒙古国建筑与城市建设部官员也分别做了发言。会议推介了蒙古国产业园区和矿山、地产等项目。

在会议期间,王欣秘书长同蒙古国食品、农业与轻工业部轻工司司长巴图呼先生进行了工作对接。双方就食品加工、皮革加工、肉类包装与冷藏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巴图呼先生说,很高兴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和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建立起对接关系,希望双方保持持久的联系与合作,希望中国轻工相关企业访问蒙古国,调研考察一下当地市场。王欣向巴图呼先生简要介绍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她表示,中国轻工业涵盖面广、资源丰富,双边合作领域宽广,会后一定加强联系,建立好双边的合作关系,把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落实到位。

参加活动的代表近100人,其中有来自蒙古国政府和企业的代表50多人和中国矿产、煤炭、轻工、建材等行业的国家一级协会代表和中国知名企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