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地毯制作机器代人以一敌三

2015/1/19 11:36:5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传统的枪刺地毯采用手工刺绣,工作效率低下,熟练的工人每天只能刺两三平方米,而且随着熟练工人的缺失和用工成本的不断上升,传统枪刺地毯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日前由瑞鑫集团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合作研发的手工地毯全数字化智能枪刺机器人有望解决这一难题。  

瑞鑫集团以手工地毯为公司主业之一,属劳动密集型产业。针对手工编织地毯劳动强度高、工作效率低、质量难以保证,以及招用熟练工难和工人逐渐老龄化等实际情况,该公司选择与东华大学合作,开始研制手工地毯全数字化智能枪刺机器人。 

该机器人采用计算机技术和数码控制技术,全自动进行地毯编织,不但减轻了劳动强度,还具有速度快、刺织品质比较高等优点,在操作管理方面更简单、方便,一人可操作管理多台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可以熟练而快速地编织着地毯。操作机器人的技术员介绍:“目前机器正在调试阶段,正式使用投产后,一台机器人可以顶替至少3个熟练工人。”

阳信瑞鑫集团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合作研制的手工地毯全数字化智能枪刺机器人主要立足于填补我国手工机刺地毯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的空白。电脑控制枪织设备,具有速度快,刺织品质比较高等优点,适应于地毯行业多元化产品生产的选择。椐了解,目前国外(机械控制枪头)尚无此设备,而国内完全靠人力手工操作,不仅劳动强度高,而且工作效率低,质量难以保证。手工地毯全数字化智能枪刺机器人采用计算机技术和数码控制技术,全自动进行地毯编织,不但减轻了劳动强度,而且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均有明显的提高,是枪刺地毯业由手工编织,手工机刺,迈向数码控制的专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