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伊利投资牛乳深加工等项目 布局新西兰

2015/1/20 14:46:09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伊利集团20141120日晚间宣布,将在新西兰展开新的投资计划。据伊利方面介绍,伊利将在新西兰投资新建奶粉、液奶、奶粉包装及生牛乳深加工等四个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20亿元人民币(4亿新西兰元)。目前上述投资项目还需要中、新两国政府正式批准后才能正式实施。   

对于此次投资,伊利方面表示,投资新西兰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竞争力,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据悉,如果审批顺利,这将超越光明和新希望等乳企,成为中国迄今为止在大洋洲投资规模最大的乳业项目。

此次投资新西兰并非伊利在新西兰的首次投建,伊利去年宣布投资11.03亿元,在新西兰新建年产能为4.7万吨的配方乳粉生产项目。今年6月,该项目一期正式投产,并建立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品牌“托菲儿”。伊利对于新西兰的投资,并不是国内乳企对新西兰的首次投资,早在2010年,光明乳业通过收购的新西兰SynlaitMilk(新莱特),在新西兰坎特伯雷的雪山牧场建立了培儿贝瑞的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