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温州国际真皮大世界正式开业

2018/4/16 11:46:49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2018317日上午,位于温州市瓯海区瞿溪街道的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正式开业。当日正值瞿溪的传统会市,为了整合资源,进一步扩大瞿溪真皮产业在世界皮革行业的影响力,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市商务局、中国皮革协会、国际制革委员会、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了主题为“共商•共享•共赢”的世界真皮大会瞿溪峰会。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镭,意大利Fotoshoe集团总裁Molteni,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会长、四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晓兰,四川省皮革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李开华,温州市商务局局长应希克,瓯海区领导娄绍光、王振勇、林宝新、何宗静、周金平,温州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董事长吴松权等国内外嘉宾和皮革行业领袖参加了此次峰会。

温州是享誉全球的“中国鞋都”“中国合成革之都”,在中国皮革业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温商对于皮革全产业链有着巨大的掌控能力和号召力,而瞿溪商人又是皮革行业的领军群体。三年前,以力西特集团吴松权先生为代表的一批瞿溪籍真皮贸易商,响应瓯海区委、区政府温商回归号召,回到家乡开始了瞿溪皮革产业的“二次创业”,众筹20多亿元,投资建设了国际真皮大世界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23亩、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布局了“三大功能区、四大服务体系、五大配套中心”,包含了真皮鞋材市场、真皮主题酒店、电子商务大厦等新业态。国际真皮大世界的建成,实现了瞿溪从低端生产交易向高端现代商贸的转型。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温州国际真皮大世界的所在地——温州市瓯海区瞿溪镇自古以工商业繁荣驰誉八方,有130多年的制革历史,拥有得天独厚的产业、区位、政策等优势。作为温州市瓯海区瞿溪皮艺小镇“一芯一带五区”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州巨溪真皮大世界的隆重开业,以及此次世界真皮大会巨溪峰会暨2018国际真皮鞋材博览会的举办,无疑将为“中国鞋都·温州“的发展再添活力。希望温州巨溪真皮大世界在中国皮革协会、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温州市政府各部门,以及行业各界同仁的共同帮助和大力支持下,把握机遇,遵循规律,顺势而为,成为专业市场成功蝶变的行业范例,同时也希望温州巨溪真皮大世界成为中国皮革行业转型升级的标杆。

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在峰会启幕致辞时指出,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对推动皮革行业转型升级具有历史性意义,一批专家为瓯海皮革行业发展把脉定调、出谋划策,这将全面开启皮革业升级迭代、蜕变重生的新时代。在不久的将来,瓯海将会打造出温州又一个千亿级的时尚产业,成为全市乃至全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

开幕式上,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领衔的皮艺智造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石碧院士与温州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董事长吴松权签约,并举办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据悉,皮艺智造院士工作站将以生态皮革研发和标准制定为抓手,为温州皮革产业和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的发展奠定强有力的技术与人才支撑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