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当现代科技遇上传统服装产业

2015/1/20 15:09:3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传统纺织服装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且利润相对比较微薄。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为纺织服装行业带来新动力与方向。

北联针织引进了一台自动贴袋机,这台机器原先只用于衬衫贴袋,根据生产工艺的需求,厂家为其量身定制了这台自动机。工人只需放置袋片,便可自动完成折袋、平移输送、缝纫、收料过程。1分钟可以缝5-6个,8小时的产量高达2880个,一台机器顶5名熟练工的产量。一名新手经一个星期左右培训便可完全上手,缝制质量比原先上几个档次,还省去了一道整烫工序。以前要在折袋的同时袋口缝制三角或其它花样,几乎不可能,现在只需在电脑上做相应设定,便可自动生成缝制路线。

    随着传统制造业利润越发稀薄,企业家们纷纷将目光投向了高科技。技改、创新,正在让传统服装制造业不断开出时尚智造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