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苏丹原料皮资源潜力巨大有待挖掘

2018/4/24 14:31:36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苏丹具备天然皮革加工所有条件,动物资源丰富,动物养殖数量在1.4亿头,另外,还有大量野生动物和爬行动。这是本国制革企业可挖掘的巨大潜能资源。

苏丹原料皮出口占整个皮革行业出口首位,列动物养殖和动物出口的第二位。苏丹牛皮占主导地位,还有羊皮、羚羊皮、鳄鱼皮、鲨鱼皮、蛇皮等野生动物皮。

苏丹皮革业自古就文明世界,从MusawwaratBajrawiyya出土的历史文物可以证明,出土的5000年前传统手工皮鞋是最好的证明。至今动物皮仍然被农民和牧民用来存贮和冷却饮用水。皮革也被用来编织成舒适的床上用品和支撑包袋,这些皮革作坊和产品被认为是苏丹文明的一部分。

1945年第一家机械化制鞋厂建立预示着苏丹现代皮革工业的诞生。随后,政府建立了三家大型制革企业,他们分别是白尼罗河制革厂、喀土穆制革厂和杰济拉制革厂。在此之后,许多小型私有制各企业陆续诞生。此外,全国还有30个加工区生产传统手工艺鞋类产品和皮革制品专用革。

1967年到1990年期间,联合国工发组织为发展苏丹皮革工业提供了一项援助计划,帮助改善原皮质量和在全国建立了几家现代屠宰场,该项目计划还包括按照国际标准培训皮革和屠宰技术人员,帮助皮革行业增加贸易和出口。另外,苏丹还建立了许多皮革及皮革制品研究所。

尽管如此,专家认为苏丹在皮革行业尚未获得最大的利益,为了避免造成原料皮资源的浪费,需要培训屠宰人员如何保护动物皮。专家还建议制革企业要了解和满足皮革产品企业的需求,减少原料皮出口,以便获得更高的附加值。

为了鼓励本地和境外投资者投资皮革行业,专家还提出了降低皮革行业的税率,提供优惠的生产用电,降低进口皮革生产设备关税等一系列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