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欧洲将禁用塑料吸管

2018/5/8 11:14:46 |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大 小】 【打印】

《欧洲时报》英国版刊发文章称,近日,欧盟委员会计划提出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的建议,塑料吸管和塑料筷子也包括在内。此举目的在于减少塑料垃圾。据统计,英国每年被扔掉的塑料吸管多达850亿根。伦敦计划到今年年底禁止塑料吸管、塑料棉签以及塑料搅拌棒。

文章摘编如下:

随着各国人民环保意识的提高,塑料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已经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然而,塑料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范围广泛,有时想要寻找替代品也不太容易,这就导致塑料垃圾越堆越多,对环境造成的威胁也越来越大。

面对这一现象,欧盟貌似不愿意继续坐以待毙了。据报道,欧盟委员会计划提出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的建议,塑料吸管和塑料筷子也包括在内。此举目的在于减少塑料垃圾。

欧盟委员会的发言人对这一新闻报道既未证实,也未否认。他强调,只有当存在好的替代品、且价格也合适的情况下,欧盟才会考虑禁止某一产品。根据欧盟的计划,关于避免产生塑料垃圾的建议最早523日才公布,目前还未确定。况且,若不征得欧盟成员国及欧洲议会的同意,禁令也无法颁布。

根据欧盟的数据,欧洲每年产生的塑料垃圾约2600万吨,其中被重新回收利用的只占30%,而其余的70%则被扔进垃圾堆、垃圾焚烧设备或者自然环境中。

早在今年2月,布鲁塞尔就宣布采取应对塑料垃圾的措施,另外,部分国家目前已经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颁布禁令,例如英国和法国。

据统计,英国每年被扔掉的塑料吸管多达850亿根。伦敦计划到今年年底禁止塑料吸管、塑料棉签以及塑料搅拌棒。

同时,英国环境部部长迈克尔·戈夫(MichaelGove)4月宣布了一项对应的法规,应对世界海洋污染。根据这项法规,英国应该减少塑料垃圾,不过在医学领域可以有例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