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印度将开展抵制一次性塑料袋活动 18邦参与其中

2018/5/9 10:00:10 | 文章来源:环球网  | 【大 小】 【打印】

作为今年世界环境保护日(World Environment Day)纪念活动的举办国,印度将本次活动的主题定为“抵制塑料污染”。印度中央政府下达文件,要求各个邦、联邦属地和首都辖区开展大规模运动抵制一次性塑料的使用,并且按照文件要求禁止使用厚度小于50微米的塑料手提袋。

事实上,早在2016年,印度政府就已经禁止厚度小于50微米的聚乙烯塑料袋在全国范围内使用,但是在小型企业和供应商的阻力下,大多数地区都没能落实该政策。利益攸关方认为,缺乏替代方案是政策未能实施的障碍,但环保人士认为应归咎于公民团体缺乏实施意愿。

印度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秘书长C·K·米什拉称:“印度将利用这次机会向社会各界传递减少塑料污染的理念,并且非常乐意在抵制塑料污染的行动中,扮演一个全球领跑者的角色。同时,我们也会积极号召每一个公民加入我们,一起抵制塑料污染。”

据悉,由于本次世界环境保护日将聚焦于抵制一次性塑料,印度许多地区已经开始为此制定行动计划,许多公司也将会制定出各自的计划,致力于全面禁止诸如塑料袋、塑料吸管和塑料水瓶等的使用。

对于塑料手提袋的禁令没有落实的原因,印度环境组织有毒物品的副主任表示,“该政策的落实仍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各个地区没有相关的机制去落实,人们也对此漠不关心。为了全面禁止塑料手提袋,我们必须先从源头上停止塑料的生产。除此之外,还应该提高塑料的回收率,降低塑料中毒性物质的使用。”

包括德里、昌迪加尔、锡金、北方邦、果阿邦和安得拉邦等地在内,印度已经有18个邦和联邦属地全面或者部分禁止了塑料手提袋的使用,但该禁令的执行仍然存在许多问题。